close

體育課,這種時候操場上總會出現幾個比較突出的人,例如陳祈悠,也例如九班的梁佐映。

我是不知道他們兩個之間有什麼淵源,但是兩個人交情似乎不差,只是兩個人都是十七八歲血氣方剛的男孩子,想要在彼此之間爭個第一第二求表現的心態倒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那時候只是把他們兩個在球場上的爭鋒相對當成是愛現的舉動,即便是當事人的他們那個時候也都以為是那樣。

剛熬過期中考無論結果如何,學生們都像鬆了一口氣,不過喘息的時間沒有太久,緊接著的一連串校慶預備活動險些讓人喘不過氣。

除了運動會基本的男女混合大隊接力、百米賽跑、千米耐力賽等等,還有班級男子籃球比賽、女子排球比賽諸如此類的大型球類比賽,更甚有的班級還要張羅班級攤位,雖然挺辛苦的,但是不難看出大家苦得很開心,比起前一陣子期中考班上死氣沉沉的氣氛,現在要活潑多了,嗯,可能還有點太多了。

籃球比賽因為三個年級加總起來班級數目眾多,冠亞軍又要趕在校慶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項目,所以是最先開始開打的比賽,每個班級男女各組一隊,可棄權,這件事體育股長根本沒在班會宣布,只是在拿到報名表之後自己挺沒落的寫上三個男同學的名字,分別是陳祈悠、徐浩于、楊墨丞三個人,之後繳交回處室。

我們三班放眼望過去還真沒幾個運動很厲害的女孩子,體育課沒有在一旁聊天休息的就不錯了。

第一場預賽是和三年級的學長,除了要出賽的三名救星之外,其他人都顯得相當緊張。

也不知道是真的很關心還是為了翹課,一群人哀求著年紀輕輕人又很溫柔的英文老師能放大家去幫班上的男生加油。

當那三個男生看到如此浩大的陣仗時臉色不是很好看,學長的更難看。

全校大概就這一班在第一場預賽就吵著要幫自己班級加油。

可能是我們太吵了,不,就是因為我們太吵了,導致班上的三位代表連連失誤,沒事的時候可以聽見尖叫,有事的時候特別安靜,對方投籃得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聽到掌聲加尖叫,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咱們也間接影響了敵人,最終以兩分之差險勝。

今天貢獻最大的人不是陳祈悠,因為他既不是得分最高,也沒有扭傷腳。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就見到昨天的得分王走路一拐一拐的,陳祈悠和楊墨丞的表情很平靜,像是早就知道了,倒是班上的其他人整天圍在他身邊噓寒問暖。

得分王昨天正要搶籃板的時候本班啦啦隊突然冒出一陣尖叫嚇著了他,被學長使盡吃奶的力氣一撞沒站好看上去很痛的拐了一下,今天就變成這樣了。

為了求傷快點好,他不太能走路,但是給人包圍了兩堂下課也夠煩的,第三堂下課才剛想起鐘聲,他就以很快的速度一拐一拐的走到陳祈悠旁邊希望他能幫忙把人趕走。

「咱們得分王要休息之後好比賽,你們沒事的滾遠一點。」但是聽到他的發言我也傻了,哇,真是有夠直接。

班上卻也沒有人反駁他,有的拿了錢包去買東西,有的結伴去廁所,有的乾脆回坐位上趴著睡覺,總之班上呈現一個很安靜的狀態。

「小璟會參加接力賽嗎?還是百米?」筱甯拿著報名表轉過來問我,這種時候敢放聲講話的大概也只有她了,反正陳祈悠也不能拿她怎樣。

「都不會參加。」我回答的直接,我對體育的熱情從來就是零。

「這樣妳校慶的時候會很無聊欸。」她說,不過我看她的表情也不太像想參加的樣子。

「反正我跑步也跑不快,參加了也只是扯大家後腿。」這不是自暴自棄,我只是亮出缺點讓筱甯知難而退。

筱甯看起來有點猶豫了,旁邊卻傳來幫腔,「大隊接力本來就是班級性的比賽,沒有扯後腿這回事。」

這話說得多好?!筱甯在聽到話之後立刻點頭如搗蒜喊著〝就是嘛!就是嘛!〞好像硬要拖個人一起下水似的。

「我再想想看。」說完我就作勢睡覺,筱甯也沒再吵我了。

上課的時候陳祈悠在我旁邊小聲的說服我:參與班級比賽對妳的人際關係是有幫助的,妳不是一直覺得格格不入嗎?

這話講得好像是關心我,誰知道是不是因為筱甯想要我跑他才一直說服我。

我沒理他。

 

※我那時候只是把他們兩個在球場上的爭鋒相對當成是愛現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