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把自己倒進垃圾桶裡面,我是說,誰會把自己倒進垃圾桶裡面?」我表示他的發言相當可笑。

「可我確實看見妳從垃圾桶上面跳下來。」他直接道出事實。

這叫什麼?有理說不清?我還不確定撿鑰匙撿到垃圾桶裡面算不算有理呢!

「我是因為要撿鑰匙,而且我沒有把自己倒進垃圾桶裡面。」

「但垃圾桶發出很大的一聲〝咚〞。」

不管我怎麼說他就是可以把話兜回我把自己倒進垃圾桶裡面。

最後,我選擇打迷糊仗,「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說完我就走了,他跟上,「放心,妳很幸運,那個垃圾桶昨天剛好換新的,我有看到。」

「我真的沒有。」我不過就是把鑰匙勾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跌在垃圾桶旁邊剛好被看到而已,才不是什麼倒進垃圾桶裡面!

「好吧,既然妳這麼堅持。」他突然的態度轉變讓我反應不過來。

「怎麼?難不成妳真的掉進去了?」他看我呆呆的接著問。

「沒有!!」

他笑出來,「我知道妳只是跌倒,我都看到了,本來想去幫妳但妳動作可真快。」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感嘆自己未來近兩年的高中生活。



方璟,我的名字被寫在黑板上,陳祈悠,他就坐在教室的正中間,我一站定位置就跟他對上眼,他露出微笑,我還真笑不出來。

「以後大家要和方璟好好相處哦!」老師這麼說,台下的同學們乖乖的答好。

「方璟就先坐班長旁邊吧,筱甯往前挪一個位置好嗎?」

名叫筱甯的女生點點頭,對著我笑,迅速的完成換位置的動作。

筱甯就是那個今天早上撞到我的女生。

我抱著不怎麼樣的心態坐到陳祈悠旁邊,也沒打招呼,「不會還在記剛才的恨吧?」他靠過來問,「這不是我的錯,是妳不給我英雄救美的機會我才懷恨在心報復妳的,那種事情怎麼女生做呢?很危險的。」

我只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哎呀,重新重新,我叫陳祈悠,妳呢?」

他的聲音有種魔力,就像往後的每一次,都有讓我心軟的魔力。

「方璟,我叫方璟。」這是第一步,我跌入那萬劫不復的深淵。

身為新同學,下課時間被同學們包圍是常有的事,他們總是喜歡問東問西的,我對新同學們沒什麼很強烈的感覺,倒是對坐在我前面的陳筱甯很感興趣。

她和我隔壁的陳祈悠感情很好,有事沒事兩個人就愛鬥嘴,聽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互動模式很像一對兄妹,重點是陳祈悠喜歡她,我猜,而且喜歡很久了,但是我不管怎麼套話都套不出來,常常還被他反將一軍譏諷的話從沒少過,像隻狐狸似的那顆腦袋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很快的,新的學期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半,我和班上的同學們也漸漸熟稔了起來,但可能是因為轉學生的關係,我一直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對於這件事情我一點都不意外。

筱甯雖然常常跟在我身邊但她畢竟也有自己的朋友,不可能時時刻刻陪著我,我也是知道的。

很多人都說我長的雖然漂亮,但就是一副不好親近的樣子,我也就理所當然的用自己的外表來掩飾其實很寂寞的這個事實。

真正讓我意外的是,發現我其實很寂寞的人是陳祈悠。

我有注意到他越來越常下課窩在教室裡,尤其是筱甯不在的時候,我這才知道他原來是個心思這麼細密的人。

我一開始很好奇他這個舉動的意義,就算他真的夠義氣陪我窩在教室好了,兩個人相對無語也很尷尬,倒不如留我一個人。

他很快就找到一個適合我們兩個的相處模式,上課時間他會把我的數理講義拿過去看,下課的時候解釋我做記號不懂的地方。

也因此,第一次的期中考我相當順利的擠進校排前五,他位居第七,當我看到自己的排名在他前面的時候老實說我有點不好意思。

但他完全就是不在乎的樣子。

我還想著,正好,我也省掉那些不必要的愧疚感。

可是心裡總是覺得不舒服,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想要他向我邀功。

 

小瀹說:
好久不見...八月只有一個日期有顏色的說~
小瀹在八月的最後一天整理了一下Blog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