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陪我回老家的人不是祈悠,或者說,不只是祈悠。

我的〝過一陣子策略〞當然沒多久就被家裡的母親大人給識破了,天天催著我回家,早也催晚也催,催的你好像再晚一天回家都是一種罪過。

而我這待罪之身可終於要回家負荊請罪了,希望帶個台英混血的帥哥回家能讓母親大人的怨懟少一些...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眼睛雖然沒有張開,但是可以感覺到陽光照射到我那遲遲不想睜開的眼皮。

「起床了。」他就坐在床沿,輕輕的開口。

我把眼睛張開一毫米,瞄了他一眼,又閉上,發出一個準備起床的短音節,翻身背對他。

我聽見他笑,毫無顧忌地爬上我的床,躺在雙人床空著的那一邊,「那我們就繼續睡讓祈悠等囉。」語氣中不藏笑意。

像是篤定我會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幾點了?!」

「八點四十五。」

我用力的拿枕頭砸他,接著跳下床開始梳洗,這不得了,祈悠是一個完全貫徹〝守時〞兩個字的人,唯一敢讓他等的人只有方璟,只可以是方璟。

「不用趕了。」一個女聲自後方傳來,她有些吃力的推開門,手上托著四杯咖啡,另一手拎著紙袋,克勞德見狀相當紳士的來到她身邊接過早餐,關上門,她則送上美麗的笑容。

看見來人,我的動作明顯放慢,「祈悠呢?」我滿嘴泡泡的問。

「在樓下接電話,我前幾天明明交代他要把公司的事情弄完。」方璟的口氣不太好,聽到祈悠兩個字美麗的笑顏不再。

我點頭,轉身回洗手台吐掉泡沫,知道不再多問才是保命的方法,「身體有好一點了嗎?」克勞德將早餐一一擺好之後問了方璟。

方璟點點頭,只要看見克勞德就是笑臉迎人,「好多了,筱甯沒給你添麻煩吧?」這個問題實在很多餘,我對著鏡子白了一眼。

「要說添麻煩也不差這幾天了。」

我哼了一聲,「也是。」方璟帶笑的眼眸掃過我。

只要克勞德和方璟在一起,哪怕只是幾句閒話家常都會凸顯我的不成熟,明明我只和方璟差兩個月為什麼會有這樣明顯的差異。

不想理那兩個人,我從廁所出來之後直直朝著那誘人的茶几走去,看看方璟帶了什麼好吃的。

「因為時間有點趕,我帶的都是店裡的東西,應該沒關係吧?」方璟溫柔的問,我滿意的點點頭正要轉過去說沒關係的時候才發現她是在跟克勞德說話,克勞德對於豐盛的早餐美言了幾句。

他們真的很討厭。

我自顧自的在一旁悶著頭不說話,沒過多久門鈴響了,我急著去開門,也許是沒想到會這麼快有人來應門,祈悠看到我愣了一下。

好險是我來開門。

「陳祈悠收起來啦!」我瞪他,這傢伙都按門鈴了還在用手機處理公務,工作狂的程度不輸當年的方璟,還有更甚的傾向。

祈悠尷尬的把手機收進口袋,越過我走進房間,對房裡的兩人笑了下,克勞德點頭當作招呼了,方璟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連日看著陳祈悠吃鱉的樣子,一開始還覺得滿有趣,後來根本習以為常,他總是有意無意的惹方璟生氣,頻率高到我覺得他是故意的。

「來吃早餐吧。」我拉著陳祈悠的手,假裝剛剛什麼也沒看見。

陳祈悠一口接著一口看上去有些食不知味,一雙眼睛都在方璟身上,方璟和克勞德一向很有話聊,我無聊的轉轉電視,根本沒人要理我。

時間就這樣過了半個多小時,九點半我們結束了早餐,往回家路上。

車內的座位應該是這樣安排的,祈悠開車,方璟坐副駕駛座,我和克勞德在後面。

但是某人早上惹了方璟不開心,因此變成克勞德要代替方璟的位置。

方璟也是個很有分寸的人,她當然不會傻到把我叫去前座自己和克勞德在後面聊天,一方面是顧慮我,再者就是祈悠會從吃鱉變成賭氣。

方璟表示,讓他知道我在生氣,為什麼生氣,就可以了。

剛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我就有點昏昏欲睡,車子裡又很安靜,不知不覺靠著方璟就睡著了。

「你怎麼突然就來了?英國那邊沒關係嗎?」方璟等到我睡著之後才開口,我睡覺一向很沉,並不是一個淺眠的人。

克勞德苦笑,「所以我想快點結束艾琳娜的探親行程。」

方璟聞言久久沒有說話,反倒是祈悠開口了,「你就這麼確定筱甯會跟你回去?」

「難道不是嗎?」克勞德話說的理所當然。

方璟知道我的想法,我的想法就是一拖再拖,沒個確定的想法。

「克勞德,」方璟稍稍停頓,像是在思考著怎麼說比較好,「你和筱甯什麼也不是。」

克勞德的身子一僵,「你不能要求她跟你走。」

「我當然不會強迫她,但是她會跟我回去的,我們沒有分開過,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克勞德少見的激動,側過頭看著方璟,方璟避開了那尋求肯定的視線。

「憑什麼?」祈悠分心的看著克勞德,「克勞德我沒有針對你,你很好,我也覺得沒有人比你更適合照顧她,但那都是我的想法,筱甯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一起生活那麼久卻沒有在一起?」

「祈悠。」方璟不贊同的輕聲喚了他,「那不是理由,我們不也是這樣,難道我們之間有問題嗎?」祈悠聽到這話握緊了方向盤,不再說話。

「這是我和艾琳娜的事情,謝謝你們關心。」

「克勞德我不是故意要讓你不開心的,我很抱歉。」方璟說完這話之後,車子裡不再有聲音。

我醒來的時候直覺車子裡面的氣氛有些僵硬,說不出來的詭異。

「怎麼了嗎?」可能是剛睡醒,我還昏昏的,用頭蹭著方璟的肩膀。

「哪有怎麼了?睡傻了妳。」方璟伸手推了推我的頭,「重死了。」推開我之後還揉了揉肩膀。

「啊,坐久了真不舒服,我們下個休息站下去休息一下吧。」祈悠莫名其妙冒出這句話,不舒服?以前出去玩從台北開到墾丁都還活蹦亂跳的人不舒服?

「哈!我看你是老了吧?」我笑,原來是老了。

 

小瀹說:
笨蛋筱甯啥也不知道~(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