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站和我的印象不太一樣,現在的休息站就像個小商場似的,以前可不是這樣。

眼前的情景像是來到什麼觀光景點似的。

停好車之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和方璟在商場裡晃晃,克勞德和祈悠就在車子附近不知道幹嘛。

「妳不覺得剛剛車子裡氣氛有點怪嗎?」我勾著方璟的手,對於剛才車裡的氣氛還是覺得詭異。

「有嗎?不覺得啊。」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疑問,但是既然方璟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多問。

我們只逗留了十分鐘左右,對於剛剛喊不舒服的人來說是嫌短了點。

「老先生你確定你休息夠了嗎?」我貼心的詢問靠在引擎蓋上的駕駛。

駕駛冷笑了聲,「我還怕小女孩等一下吵著上廁所呢,上車。」

我瞇著眼希望用念力殺死他。

我拉開車門正要坐上去,卻看見克勞德坐在裡面,「嗯?」

「我有點暈車,想睡一下。」克勞德虛弱的說,我點頭表示理解,就爬上車了。

方璟是最後一個上車的,手上拿著口香糖還有一點零嘴,上車就遞給老先生,我只能說,陳祈悠真好命。

剛上高速公路的時候我真的很清醒,但是路上風景坦白說很無聊,瞌睡蟲來找我也不是我的錯,倒是那個剛剛說自己暈車的傢伙眼神銳利的看著窗外,像在思考著什麼,眉頭緊鎖。

車子晃呀晃,我常常快睡著就撞到頭,摳摳摳的聲音陳祈悠聽得很開心,我瞪他,方璟打他。

「過來。」克勞德在我用念力詛咒陳祈悠的時候把我拉過去,讓我靠著他,有了舒服的枕頭我才放棄和陳祈悠一番計較。

他讓我靠在自己的臂彎裡,這樣很舒服,比起之前靠在和我差不多高的方璟肩頭上,窩在克勞德的肩頸處舒服多了,他的手放上我的頭,偶爾揉揉我的頭髮。

方璟也許是從後照鏡看到我們兩個,「怎麼就沒有在一起呢?」她不知道說了什麼,微笑顯得牽強,我看見祈悠的手放上方璟的,方璟看了祈悠一眼,將手心朝上,兩人十指緊扣,我心裡莫名有種情緒在翻騰。

下意識別開了視線,看著克勞德的側臉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正午十二點我們一行人下了交流道來到台中市區,台中的天氣一直都很好,太陽總是高掛天際,和陰雨綿綿的台北是很大的對比。

但是我不太喜歡,太熱了。

也許當初我會選擇去英國也是因為氣候的因素?

「要不要先吃個午餐在市區逛逛?」祈悠提議,我第一個說好。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是人潮也不少,熱鬧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台北。

祈悠和方璟兩個人手牽手走在我們前面,在別人看來應該是郎才女貌吧?那我跟克勞德呢?是不是也很類似?

「想吃什麼?」祈悠轉過來問我和克勞德的意見,我聳聳肩表示沒意見,克勞德又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所以問我們兩個其實沒什麼意義。

最後是方璟決定的,這樣想來好像也是,在吃的這方面從以前就是方璟在做決定,不是特別什麼,只是對我們的沒意見看不下去,所以只能當那個決定的人。

台中的特色餐廳很多,與其說方璟挑了個對眼的不如說她閉著眼睛選的。

午餐是很開胃的泰式料理,就不知道這一餐吃下來還有沒有肚子回家吃晚餐。

冷氣很涼,點的菜又多,這一待就是到四點多,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一點逃避要回家這件事。

因為只有一台車,祈悠先繞回我家,讓我和克勞德下車之後才把方璟送回家,我是很想去方璟家的,我也很久沒看到方伯父和伯母了,但是接近晚餐時間總不能還不回家,今天只好先作罷。

我在門前嘆了口氣,那鑰匙怎麼也插不進洞口裡,一旁的克勞德笑了出來,接過鑰匙將門鎖打開。

「回來了!」我家妹妹陳筱安大喊一聲,第一個衝出來迎接我,表情激動,看了姊姊真是好感動,以前成天找碴的妹妹現在也知道想我了?

「終於知道回來了啊?」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我愣了下,很快的露出笑容,「媽。」三年了,我從媽媽的臉上看出了那麼一點痕跡。

「哎呀,這不是克勞德嗎?」母親大人沒多看我兩眼,反而看到克勞德的時候那表情慈愛極了。

「初次見面,伯母您好。」克勞德有禮的表現讓媽媽更開心。

「坐啊坐啊,別站著。」媽媽上前拉著克勞德,筱安偷笑了兩聲,幫我把行李拿進房裡。

「祈悠哥呢?」筱安拖著行李問著,我說他等一下就過來。

「方璟姊姊也來了嗎?」

「嗯,不過今天她先回家。」我回答,「話說妳,課業還好嗎?」

「妳別一見我就問討厭的問題。」筱安揮揮手,擺明了不想回答我。

「交男朋友了嗎?」這總可以問了吧?

筱安賊賊的看著我,「哪有克勞德好啊?」

「少胡說,我跟他不是。」

「你們拍拖這麼多年,還沒在一起啊?媽叫我千萬不要學妳,還有祈悠哥也別學。」

我嘖了她兩聲,是,我們是超級負面的教材。

「爸呢?」

「出差去了。」

「他不知道我要回來嗎?」

「知道,但是這又不是他能控制的。」

也好,若是讓爸和克勞德碰上我真不知道怎麼辦。

我走出去的時候克勞德一個人坐在客廳看著新聞,我自然的坐在他旁邊,甚至看上去有點像是依偎。

「還說沒在一起。」筱安自己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走進廚房。

當新聞重複第三次的時候,又是鑰匙轉動的聲音,門一開是祈悠。

「祈悠哥~」同樣也是第一個衝出去的筱安,衝進毫無預警的陳祈悠的懷裡讓他一個踉蹌。

「筱安?看妳,還是愛撒嬌。」

「我們筱安從小最喜歡祈悠啦。」我涼涼的說,聞到美味的飯菜香。

「少來,交男朋友了吧?」祈悠愛憐地拍拍筱安的頭。

「哪有祈悠哥好?」筱安討好的將頭歪一邊。

剛剛是怎麼說的?

 

※媽叫我千萬不要學妳,還有祈悠哥也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