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他說,雙眸中透露著無奈,「我還是放心不下妳啊。」

我想笑的,笑得漂漂亮亮的給他看,卻止不住想哭的衝動。

「不要又哭了啊。」克勞德沒轍的看著我,有他在,很安心,真的很安心。

 

我們之間僵持了兩天,那天在咖啡廳裡讓我心跳停止的重逢之後,我帶著他去學生時代常去的餐廳解決了晚餐,接著他紳士的送我回飯店,一時真沒辦法習慣,我們兩個人哪裡有過這種橋段?我們打從相遇就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著。

那天我牽著他的手,沒有十指緊扣,握的也不是特別緊,卻覺得自己比那些在街上擁吻的情人們更加幸福。

不是情人,我們卻沒有人說破,像是馬戲團的特技人員,努力的在細長鋼索上取得一個平衡。

他願意用生命換取掌聲,我願意用生命換取克勞德,這樣重要的存在。

那天晚上我終於知道了,原來女生真的會把手伸進包包裡假裝鑰匙不見,就為了多那幾秒鐘。

他看著我,淡笑不語。

「晚安。」這感覺就像是第一次談戀愛,心裡期待又緊張,期待他會做什麼,緊張他不做什麼。

我等了三秒鐘,也許真的是遺傳了他爸爸的英國紳士血統,他什麼也沒做,但是那雙緊盯著我的眼睛卻讓人心跳不已。

我想大概就這樣了。

我開了門走進去,會有感覺的,當妳身後的男人要動作的那剎那。

他顯得有些急切,伸手將我拉向他,我看見克勞德愣了一下,可能也被自己突然的行為嚇傻了。

我猜他會愣了一下然後不著痕跡的放開我,用他天生的應變能力化解這插曲。

但是這次,他沒有。

克勞德的臉在我面前慢慢的、慢慢的放大。

在我確定他要親我的時候,他只是很快的吻了我的臉,像是偷了糖的孩子。

「晚安,艾琳娜。」他用那沉穩的聲音回應我剛才的道別,接著不多作停留。

我看著那背影,感覺心中某一塊缺口一點一點地被填滿了。

原來離不開一個人的感覺是這樣。

這一個月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好,對於時不時的心情低落,我告訴自己,那不過是因為他結婚了,很多事情突然又浮上心頭,我有點捨不得,我有點惆悵,只是這樣而已,事實也該是那樣。

但是我沒想到,自己心情低落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克勞德沒在身邊。

看,我現在幸福的像是那些事情不曾發生。

我剛剛說了僵持兩天對嗎?

僵持兩天是指,我和克勞德分居的日子。

咖啡廳之後的第三天,我退了房拖著行李去克勞德那裡,退房這等大事祈悠和方璟不可能不知道,方璟知道原因之後受不了的數落我。

我笑著打哈哈,看我被方璟欺負克勞德也不幫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我旁邊聽著我們兩個說話。

我們,和方璟他們,就某方面來說滿像的,都是受過傷的人,相互舔拭著傷口。

祈悠對方璟一直有著虧欠,他看著她的時候那強烈的愛意常常被歉疚給包裹住,誰都能看出來,我不相信方璟因為那一次重傷就不敢再碰愛情,是祈悠讓她覺得這一切只是一種補償還渾然不知,我不會告訴祈悠這些,他得自己發現。

而我則是走不出去,初戀以太壯烈的悲劇收場,失去梁佐映沒什麼,哪怕我曾經愛的那樣刻骨銘心,用一段感情看清一個朋友很值得,我不恨了,我真正怕的是,我會又不小心傷害那些愛我的人,就像我當初對方璟和陳祈悠做的,我的愛太強烈,非要所有人跟著我一起粉身碎骨。

如果我們在一起,我卻傷了克勞德呢?我一定沒有辦法原諒自己。

我想要他們在一起,但我想要我們在一起嗎?

克勞德漂亮的側臉讓我看的失神,我不會冒險,任何一個可能失去他的可能性。

 

※我的愛太強烈,非要所有人跟著我一起粉身碎骨。※

小瀹說:
期末考前夕,稍微來寫寫文抒壓一下,再神影下去,我都覺得某一部分的自己快要消失了。
久違了,寫文變得有些陌生,但就像老朋友一樣,你知道他不曾離開過,希望那份寫文的初衷永遠不要改變。
話說痞客邦的系統版面變可愛了說,用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