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很疑惑陳祈悠為什麼不回自己家,來我家吃飯不打緊還有我家的鑰匙,且聽我娓娓道來。

同樣姓陳的兩個家庭,除了這普遍到不行的姓氏以外還真沒什麼共通點,我們家有兩姊妹,他們家只有他一個獨子;我們家還稱得上小康,他們家卻是南部的望族;我們家雖然也是大家庭,但是親戚之間的感情卻很緊密;他們南部望族各個想著如何多爭一份家產,在那種情況下成長的陳祈悠在很多時候都比一般人更沉穩一些,他是個謹言慎行的人,不太給人抓小辮子的機會,除非他願意;而他的雙親行事低調且不太認同那些太過奢侈的價值觀,終於在他國中的時候一家三口搬來我家隔壁,這才沒教出個敗家子,哈。

他的父母在他上大學之後便移民到加拿大,長年居住在國外,那一個大房子就他一個大男人住,說實在真有點說不出的淒涼,所以我媽要祈悠如果回來都住在我家,就當少個女兒多個兒子。

「克勞德多吃點啊!伯母聽說你要來就做了最拿手的菜!」媽媽熱情的給克勞德夾菜,這平常可是陳祈悠的福利,「祈悠也不要客氣,多吃點,在外面打拚才有體力。」即便沒辦法親手給乾兒子夾菜,口頭上的疼寵還是必須的。

「媽怎麼就不夾給我和姊姊呢?我們才是妳懷胎十月生的呢!」筱安一旁囔囔著,給媽媽瞪了幾眼還不閉嘴。

我跟著起鬨,陪著筱安鬧騰,回家的第一頓晚飯就在我們家三個女人的吵鬧聲裡結束了。

自始至終,克勞德都只是靜靜地注視著我而已,同時也很給面子的和陳祈悠兩個人把菜全部吃進肚子裡。

什麼都好辦,就是現在家裡又多了一個男人讓房間的安排變得有些尷尬,我和筱安的房間是共同,另外就只有一間主臥室和從來不是設定給人住的儲藏室,若是要他們兩個回陳祈悠家睡又太不人道,那房子多久沒人打掃了。

最後只好委屈兩個大男人睡在同一張床上,讓出我和筱安的房間,我看著他們一左一右爬上床怪彆扭的,有些好笑。

「我知道你這輩子只和方璟一個人同床過,委屈你了。」我站在門邊笑嘻嘻地看著陳祈悠,這倒是真的,他身為有錢人家的獨子理所當然會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大床。

「妳小心克勞德就此愛上和我同床的滋味兒。」說著還搭上克勞德的肩膀,一旁的克勞德聽不下去,白了他一眼。

我笑看著克勞德難得淘氣的模樣,眼中可沒有陳祈悠的位置。

「你開車累了一天了早點休息吧。」我說,「晚安,克勞德。」我笑。

「晚安。」克勞德溫柔的回應,我替他們關上燈往客廳。

筱安給媽趕出去睡沙發,她倒自在,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跟我點個頭算是道晚安。

我這才走進主臥室,主臥室很大的也不知道媽為什麼要把筱安趕出去。

「筱甯啊,」不過聽到這一聲叫喚我就知道了,肯定是媽要支開筱安跟我說話。

我爬上床,認命地看著老媽。

「妳也大了,」這開場白聽起來不太好對付...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媽很感激克勞德這樣照顧妳,只是人家的心意妳會不知道嗎?」

我的目光飄移,無論如何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能睡覺最好。

「妳不喜歡他嗎?」

我喜歡啊。

「是因為忘不了梁佐映嗎?」

不是,我知道不是,我只是對於別人的誤解從來不想解釋清楚,一方面很討厭別人說我忘不了他,但是另一方面,這也許是一個能讓我逃避的藉口。

「媽,我累了啦。」我說,鑽進被窩裡,閉上眼睛。

「梁佐映已經結婚了難道妳還要對一個有婦之夫抱有什麼不該有的期待嗎?」這話可是徹徹底底的激怒我了。

我翻身坐起,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的媽,「我不會去當那種自己曾經恨過的女人,永遠不會。」

「媽不想跟妳談這個,媽只是要告訴妳,如果妳不喜歡克勞德,早早跟他講清楚,不要耽誤人家那麼好的男孩子。」媽說著好像也不太高興,我們就各自睡了,我心裡很難過,難過到很想走去客廳和筱安換地方睡。

久違的母女重逢卻吵架我倒不太難過,我們母女倆脾氣都來的快去的更快,我難過的是媽點出了我內心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和克勞德說清楚。

我這一夜輾轉難眠,凌晨的時候真的受不了,輕手輕腳的下了床,套上薄外套想去外面的陽台吹吹風,看看腦袋能不能清醒一點讓我想到一個兩全的辦法,講清楚、不失去他。

「不冷嗎?」太過熟悉的聲音傳來,語落的同時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件男性外套,太溫暖的體溫、太眷戀的味道。

我現在就是在思考他的事情,他還來攪局。

「冷一點才好。」我嘴巴上是這樣說,手卻不自覺得將他的外套拉緊。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回英國,妳覺得呢?」他不著痕跡的問,問我是不是要一起走。

他丟出了球,我可以選擇接住,也可以選擇丟回去。

要在這亂七八糟的夜晚把事情挑明了說嗎?在我正開始弄清我的思緒,決定要怎麼說的時候。

「我不知道。」四個字,回答了一切。

雖然是晚上,但是藉由市區的燈光還是能讓我看清他的臉。

他的表情裡有著一種瞭然,我瞬間有種心碎的感覺。

「我知道了。」克勞德說完就要走,就像我會不自覺的拉緊他的外套,同樣的,我下意識地拉住他的手。

他看我的表情是高深莫測的,我不能忍受自己在他的臉上讀不出一點情緒。

他開始保護自己了嗎?瞬間就築起了防護牆?專門抵擋一種叫做艾琳娜的病毒?

我不要。

 

小瀹說:
(用力吸氣)來了嗎?!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