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手機的鬧鐘叫醒我的,我把鬧鐘關掉之後翻過身子想繼續睡會兒,呈大字型的睡姿才讓我察覺到床上只剩我一個人,而不遠處飄來陣陣香氣誘惑我放棄賴床的念頭。

循著那香味,我走到廚房,就看見克勞德在廚房裡忙這忙那的,雖然我用忙這忙那的形容,但是他的動作其實非常俐落,而且從容,是一幅會讓我覺得好幸福的景象。

我倚在門邊靜靜的看著他準備早餐的樣子。

大概是我的視線太過炙熱,他雖然一眼也沒看我,專心在大家的早餐上,但是嘴角的笑意卻很深。

「還不來幫忙把早餐拿出去?」他技巧性的打斷我,好吧。

「哦。」我應了聲,走上前要執行他交付的任務,卻突然被他抱個滿懷。

我臉一紅,急著想掙脫他,現在可不是在英國的公寓裡,是在我家啊。

「阿姨和筱安出門了,說要十點才回來,祈悠昨天處理公事到兩三點,現在還在睡。」克勞德報告著,誰聽不出這報告背後的用意,就是沒人會突然跑進來嘛。

他沒有抱得很緊,讓我可以轉過去面對他。

克勞德看著我笑,趁我沒注意的時候很快的偷了一個香,「早安。」他說。

那一吻,吻醒了昨晚的記憶。


「我知道了。」克勞德說完就要走,就像我會不自覺的拉緊他的外套,同樣的,我下意識地拉住他的手。

他看我的表情是高深莫測的,我不能忍受自己在他的臉上讀不出一點情緒。

「你知道什麼了?」

「妳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什麼說得很清楚?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你怎麼會很清楚?

「我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你自己的想法。」

「我不會回英國。」我說,眼神中有著堅定,「我當初一走就是三年,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回來了,我不可能再做一樣的事情,筱安嘴上雖然不說不承認,但是我知道她突然改了大學志願是為了代替我陪在爸媽身邊,我真的欠這個家太多,是時候回到這個家裡盡一個女兒和姊姊的責任,雖然我是這樣想的,但是這不代表我對你...」話講到這裡卻又講不出來了,「不代表我對你就...」

覺得講不出話來的自己很沒用,心一急眼淚跟著掉下來,克勞德見狀很快的挨近我,把我抱在懷裡,像在哄孩子似的〝噓、噓。〞

「讓我告訴妳怎麼辦,艾琳娜就留在這裡,我回英國,想妳想到沒辦法的時候就來找妳,這樣好不好?」

他輕輕的抱住我,似是安撫,卻不知道被安撫的究竟是誰?是被逼急了終於說出想法的自己,亦或是終於能算鬆了口氣的他。

如果我是他,我不知道要懷疑多少次,也許這個一直在我身邊的人根本不像我這樣愛他,說不定只是一直在利用我的溫柔而已,如果我是他,我早就放棄了。

謝謝你,克勞德,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我想表示感謝,但是一邊哭一邊說出口的卻是:「可是人家說遠距離戀愛很快就會分手。」我都要給自己打敗,哀。

他聽到這個結論笑了出來,「真是給妳打敗。」


克勞德啄著我的嘴,一下又一下,弄得我又羞又氣的,好不容易才趁個空隙伸手遮住他的嘴,他的手環住我的腰,他的眼睛在笑。

突然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早個一年兩年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的?」身為女性,不免俗的人家還是想問一下。

那雙漂亮的眸子轉了一圈,表示在思考,接著他眼睛一亮,又笑開來,輕輕將我的手拉開,不著痕跡的十指緊扣。

「第一次應該是在機場的時候。」他認真的回答,第一次?機場?

我皺了眉頭,不太能理解他的話。

「我不記得自己愛上妳幾次,但是第一次應該是在機場的時候,我在茫茫人海中不知道為什麼一眼就看見一個黑頭髮的女孩子,等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很後悔自己怎麼就沒有死纏爛打呢?」

我睜大眼睛瞧著他,「還好妳夠笨,投宿在一間可怕的旅館,不然我哪來的機會啊?」他涼涼的開口,我不滿的瞇起眼睛,只是當我一對上他那寵溺的眼神,我笑了。

是啊,還好我夠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