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歡呼聲,響徹整個空間。

梁佐映一個簡單俐落的動作就把程知佳給抱了起來,她雙手圈上梁佐映的頸子,表情看上去有點驚訝,但是很快就被喜悅給取代了。

真是郎才女貌。

我沒遺漏梁佐映臉上寵溺的表情,我希望程知佳能知道,在他懷裡的自己,是個多幸福的女人。

千萬不可以傷害他。

也別像我一樣,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而失去他。

「婚禮結束了,我們走吧!」

儀式之後還有活動,就在教堂外面的庭院,可是祈悠卻這麼說。

「儀式進行的時候你們不會接觸,但是晚一點的餐會一定會接觸吧。」祈悠說著,整句話只有一個意思,妳撐不過去的。

我看著祈悠,點點頭,他露出淡淡的笑容,像是放下了什麼重擔。

沒有必要在最信任的人們面前逞強。

「我去和佐映說一聲,等我一下。」

在等待祈悠回來的時候,我和一個人打了個照面,那個人不是誰,就是梁佐映的媽媽。

我竭盡所能的迴避,但還是給她看見了,簡單說就是動作太慢...

「甯甯!」明明就離很遠,怎麼就給她看到了。

轉過身子的動作停住,硬著頭皮轉回來。

說什麼?〝伯母,好巧。〞巧個頭!她兒子結婚她不在這在哪?!

「伯母,好久不見。」我如是說,梁媽媽臉上這才露出一點笑容,「怎麼來了也不打聲招呼?」梁媽媽的口氣中有些責備,這下好了,我要怎麼回她?〝我不知道您也會來〞這種根本是胡扯的鬼話嗎?!

「我...」該死那陳祈悠怎麼還不回來?「我想您可能...」可能?「在忙。」

梁媽媽很明顯聽出我這搪塞一般的話,但考慮到我的立場有多尷尬也就沒有再追問了。

「一個人來啊?」梁媽媽注意到我身邊沒有其他人。

「沒有,跟祈悠一起。」

梁媽媽聽到祈悠的名字先是愣了下,接著像是瞭然一般,「祈悠確實是個好孩子。」她說,明顯誤會了,但是我也沒想再花費力氣解釋,就讓他們這樣以為吧!

我只是點點頭,陳祈悠總算是感應到我的求救信號,先是看見我的窘境,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我身邊。

「乾媽!」陳祈悠討喜的喊了梁媽媽,梁媽媽一直很喜歡他,從以前就是,我從小和祈悠一起長大,就是別人常說的青梅竹馬,只是我們沒有在一起。

他照顧我、保護我的程度,勉強說起來也可以算是半個哥哥了,成了梁佐映的女朋友之後,梁媽媽自然把我當女兒看,把陳祈悠當兒子待,陳祈悠長得帥不說,就那張嘴最甜,以前最惹梁媽媽疼了。

在我們分手之後,這段關係也沒有變,梁媽媽並不知道梁佐映和陳祈悠之間早就不如以往那樣稱兄道弟、情同手足了,他們沒有讓她知道。

她什麼都不知道,我們分手,究竟在三個人身上留下多少傷痕,她通通不知道,她一直以為我們分手是因為我去英國,殊不知去英國不是因,是果。

「祈悠啊,乾媽好久沒見你了!」梁媽媽的注意力很快轉移,拉著陳祈悠的手,眼神曖昧的流動在我和陳祈悠之間,太明顯了,明顯到若是不做什麼回應反而會很奇怪。

祈悠看了我一眼,用空出來的那隻手攬住我的肩頭,力道一整個過大還害我的頭撞到他肩膀,因為疼痛狠狠的拐了他一下,幼稚的反擊換來他的瞪視。

而這疑似情侶之間的小動作看在梁媽媽眼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我聽說她不喜歡知佳,似乎也有因為我的離開她才得接受那個不討喜的媳婦這種想法,但離開的從來不是我。

如果她想覺得是我和祈悠背叛她兒子了話,就讓她那樣覺得吧,至少她對祈悠的態度還是一樣的,那就夠了。

我沒怎麼在注意祈悠和他乾媽的對話,沒有多久就被祈悠帶開了,覺得心情有點沉重的上了他的車。

 

※但離開的從來不是我。※

 

小瀹說:
(冒出)我回來了~~我不知道自己會消失這麼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