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祈悠看上去很專心的在開車,但是我知道,他會不時的將視線轉移到我身上,像是在檢查什麼東西似的。

「笑一個嘛!」他推推我的肩膀,我看了他一眼,沒有多作回應,心思全在剛剛的插曲上,怎麼我都要走了還會碰到梁佐映他媽?

真的超級倒霉的。

「笑一個啦!」他又推我。

「認真開你的車啦。」說完還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本小姐的性命可是掌握在你手上!

「脾氣這麼大...」陳祈悠委屈的把頭轉回去,我看了更火大,「誰叫你白目不會看臉色,你是要帶我去哪啦!」

照他現在開車的樣子,明顯不是漫無目的。

「賣掉啦!誰叫妳剛剛對我那麼兇!」

齁?!聲音馬上大起來了哦!

「真的是很白目欸!」什麼賣掉?都幾歲了!還以為我會像小時候一樣傻傻的給你騙嘛!

他一定是故意的!

旁邊這傢伙從小只要我沒乖乖聽話他就用:〝再不聽話我就把妳帶去賣掉!〞這種話來嚇唬我,可說是屢試不爽,每次都把我嚇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道是不是童年陰影的關係,直到小學六年級,是的,小學六年級,我還對那句話深信不疑,只要不聽話就會被陳祈悠帶去賣掉...

我惱怒的發言惹來他的大笑,氣的我沒再理他。


我右手撐著頭,百般無聊的看著窗外風景,期待看到什麼。

窗外街景的變化,我看在眼裡,心裡不禁有一陣惆悵。

時間真的是好神奇的東西呢,有人說時間會帶走一切,我卻覺得它其實是在後頭催促著我們前進。

一個人的成長很難單用外表去判斷,若對象是一個城市,那就容易多了。

我離開的這幾年這個曾經熟悉的城市改變了很多,綠地少了,建築物更多了,甚至連一些老舊的建築物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高級住宅或是看上去應該不便宜的店面。

我的記憶裡應該要有的畫面不存在了。

原來我期待看到的什麼,是指熟悉的景物。

「我有離開那麼久嗎?」我問,祈悠沒有回應,直到我覺得他可能根本沒聽到我問的時候,「有,」他說,卻沒轉過頭來面對我,只是很單純的回答這個問題,「只是妳不知道而已。」他的聲音沒有起伏,我不敢看他。

那麼多的傷害他和方璟扛下來了,我記得他們總是在我身邊替我打氣,我也記得當祈悠得知梁佐映和我分手的時候有多生氣,我更記得的是,當祈悠對方璟說出那句對不起的時候是多麼的撕心裂肺。

只因為我一時脆弱,所以逼得他只能辜負方璟,我和祈悠沒什麼,但卻讓她吃足了苦頭,陳祈悠自認沒辦法顧全兩邊,所以他選擇放棄方璟,選擇當個好哥哥。

在一切看似要落幕的時候,我說我想出去走走。

把方璟和陳祈悠的犧牲全白費了。

我才是那個應該被恨的人。

祈悠分心看了我一眼,大概也知道我的腦袋是怎麼運作的,他只是拍拍我的頭。

祈悠打了個方向燈,半圈方向盤,「別想那麼多,好嗎?」他說,我們停在一間咖啡店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