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間咖啡店是方璟前幾年和朋友合資的店,說合資也許不太對,據祈悠的說法,咖啡店的花費幾乎都是方璟在扛,直到半年前一切步上軌道方璟才把工作辭掉,東西好吃不說,又有美女老闆娘坐鎮,一下子就紅了。


看著在吧檯那一端泡著咖啡的方璟,覺得人生真的是一種無法預測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還沒畢業前總是系上的第一名系花,那個剛畢業總是為工作奔波,忙到沒日沒夜的方璟,竟然能像現在這樣,趨於平靜。

「喝喝看。」方璟將精緻的陶瓷杯端到我面前,自己則捧著馬克杯在我對面坐下,笑起來的樣子如同記憶一般美麗,而且更有女人味了。

我只喝了一口,只要一口就能瞭解了,她泡的曼特寧。

是為了那個在門口和客人有說有笑的陳祈悠。

我對上方璟的那雙眼睛,她只是淺淺的笑著。

有些事情,不用說,真的不用說。

外面下起了毛毛雨,從玻璃窗看出去別有一番風味,熙來攘往的人群,他們的步調很快,我們的很慢。

「其實我還滿驚訝的。」她停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該不該繼續說,「我是指他們會結婚。」

「欸?!」怎麼想都沒想過方璟會主動提這件事。

旁邊傳來低沉的笑聲,陳祈悠突然出現在旁邊,那隻手很自然的把方璟裝滿咖啡的杯子拿走,喝了一口之後就沒還回去了。

「我也這樣覺得。」祈悠開口,很難得聽到他講這種話,他一向不太願意發表自己的意見,尤其是這種這麼敏感的事件。

「這樣說不好吧!」我東張西望的,明明沒有人知道我們在說什麼,但是無論如何,他們畢竟新婚。

「真的啦,」方璟看我緊張悉悉的樣子,覺得有趣,「他們這幾年一直分分合合,會結婚應該是因為程知佳懷孕了不得不結吧。」像是要證明她的一番說詞,方璟直接丟了一枚炸彈給我。

懷孕了?

「是喔。」我沒辦法做出太多回應,自己都還沒消化完呢,懷孕?我怎麼樣也想不到讓他們結婚的主因是懷孕,梁佐映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當然我於他是個例外。

他的個性不該是這樣,他做事情從來都是經過一連串的計畫,有點無趣,可同時卻也很踏實,他的生命中不該有意外這種東西,所有東西都應該是按部就班,先結婚,再考慮生小孩,而不是反過來,先有了小孩才考慮結婚。

「如果妳早幾個月回來,說不定他們兩個已經分手,而妳和梁佐映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呢!」方璟涼涼的說,我聽起來真的是有夠刺耳。

「就當是命吧!」我自以為大器的說,「因為我沒有回來。」而我知道這句話一點都不大器。

方璟和祈悠交換了個眼神,就沒再繼續說了。

 

※因為我沒有回來。※ 

 

小瀹說:
神隱快要兩個月...都是期末的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