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他說,不敢直視著對方的眼睛說,「好像還是不太適合。」

她像是早就知道會發生,異常冷靜的點點頭,「永遠,就只能是個候補,對嗎?」她問,語氣很輕。

「對不起,」他似在小聲呢喃著什麼,「方璟。」這兩個字,他是看著我說的。

─────

陽光透過窗簾灑進房間,我卻一點都不開心,我絕對不是那種被陽光溫暖的呼喚起床之後會回以好臉色的那種超元氣女生。

平常就不是太開心了,今天的心情更糟。

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就開學了,開學之後我看不見熟悉的同學、熟悉的教室,聽不見同學間熟悉的笑鬧聲、課堂上熟悉的斥責聲,因為我,是轉學生來著的。

和大多數有轉學經驗的學生相同,我們總是為了家庭因素非得捨棄那群好同學不可。

打從知道要轉學的那一天起就不間斷的和父母為了這件事情爭吵,就連最後一天,我都覺得自己是有機會的。

為了晚一點的吵架做準備,我得睡飽一點才行。

以上,就是我明明七點就醒卻到下午兩點才出現在客廳的理由。

方媽媽顯然不太願意接受,指著她女兒的鼻子說胡扯,劈哩啪啦的開始數落起我的行為,例如:〝明天就要開學了今天作息還這麼不正常!〞以及〝妳真好命啊!睡到日上三竿都不知道過多久了才知道要起床!〞再演變成:〝說過多少次晚上早點睡覺就是不聽!〞等等等。

為了躲避方媽媽的持續發威,我索性逃出家門,騎著腳踏車去街上晃晃,順便繞去看看那已經不可能改變的事實,我的新學校。

我只在學校外面繞了一圈,唯一的心得就是校地很大,雖然是最後一天了,但畢竟還是暑假,並沒有看到學生在附近走動。

好吧,這就是未來兩年我要待的地方。

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晚餐時間,方媽媽心情看上去還不錯,至少沒有再惡狠狠的盯著我。

這一頓晚餐吃的是風平浪靜,方媽媽沒有小人的記仇故意把菜煮得很難吃真是萬幸。

「小金魚啊,幫媽咪去樓下倒垃圾好嗎?」

每次都這樣,在電視最精采的時候。

「哦,等一...」話還沒說完,廚房那兒就傳來一句:「等什麼?!媽咪沒聽清楚啊!」

「哦~」

媽咪們要求的不多,就只是想要妳別看節目的最高潮,希望你放棄快要打贏的電動為她去丟垃圾而已,我們做兒女的怎麼可以不去幫她丟?簡直太不孝了,是不是這樣?

套上休閒鞋,拎著那一袋晚十分鐘丟也不會腐爛的垃圾,空著的那隻手無聊的把玩著家裡鑰匙。

走進電梯,我對著鏡子嘆了口氣,「小金魚啊~」我學著方媽咪那甜美可人的音調,「幫媽咪去倒垃圾~好嗎~」

「呿!晚十分鐘丟不行嗎?」

萬分哀怨的同時,我距離丟垃圾的車廂大約有三十公分。

「都幾歲了還被叫小金魚?!三歲之後就沒有人這樣叫了!有沒有搞錯!」真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怎麼樣,我反常的把垃圾往車廂丟,對,丟。

當我意識到事態嚴重的時候,也來不及了。

我居然把家裡鑰匙也一併丟進去。

十分鐘之後,我和鑰匙一起帶回家了。

「小金魚怎麼這麼久?」我踏進門的時候方媽媽探過頭來問我。

「有很久嗎?」我自然的回應,接著就往浴室跑。

那十分鐘的事,永遠會是秘密。

 

小瀹說:
很可愛的開頭吧~是和《順位》有關係的故事哦~因為真的太喜歡方璟這個角色了,所以就希望能把她和陳祈悠之間長達數年的情感糾葛寫下來,寫出她成長的故事,性格上的轉變,也希望能讓大家在看《順位》的時候能夠對方璟這個從前有點男孩子氣、愛耍小聰明,長大後雖然不一樣了,卻又總是溫柔的女孩子有更多共鳴。
兩個故事會一起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