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聊天的內容基本上就是這幾年發生的大小事,哦,方璟說還想再去英國玩,我在英國定下來之後他們兩個曾經一起來看過我,所以他們和克勞德也是認識的,雖然沒有太深入的交往,但是他們一致認為克勞德是一個很棒的人,我記得那個時候我聽到他們這麼說,我比克勞德本人還開心。

再說到方璟,可欣賞他了呢,在英國的時候總是跟在克勞德身邊很開心的樣子,在某些地方上欣賞他的程度讓陳祈悠很不高興這我是知道的,但就我看來不過就是方璟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守著陳祈悠把他給寵壞了。

除了方璟很欣賞他之外,陳祈悠對克勞德沒什麼不滿,偶爾在日常對話中可以知道克勞德和陳祈悠一直保持聯絡,關係很不錯的樣子,至於方璟好像就沒有了。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咖啡店裡的客人也多了,偏偏這個時候陳祈悠接到電話得趕回公司一趟,我就自告奮勇說要留下來幫方璟的忙了。

在國外的時候也不是沒有在咖啡店打工的經驗,很快就上手了,方璟對於我的表現顯得很滿意,也或許是短暫的忙碌吧,我暫時沒有去思考有關程知佳肚子的問題。

送完最後一組客人的時候已經是快要十點的時候了,我坐在吧檯的位置看著方璟清洗煮咖啡的器具。

「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會待多久?還是就不回去了?」我聽得出來她說的那句〝還是就不回去了?〞只是順著問,問好玩的,壓根兒沒想過會是那個答案。

老實說,我心裡還真沒個底,「不知道欸。」

「不知道?妳在英國不是也有工作嗎?」方璟聽到這麼個沒計畫的答案有些驚訝。

「辭掉啦。」反正真要說起來我的工作讓我覺得很吃力,自認能力不足,領那份薪水全是為了要和克勞德分攤生活費,雖然他都說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每次都沒關係,我又不是他的誰,也太不計較了吧。

「妳是真的要留在台灣啊?那克勞德呢?」

她問,我嘆了口氣,問到重點了。

我是非常喜歡英國這個國家,對它也有著深深的眷戀,不完全是因為克勞德,更何況我曾經住在那裡長達好幾年,但是一想到錢的問題就覺得也不是非得住在那裡不可。

我唯一的重點就是克勞德,我知道這根本就是情侶間才會有的問題,我和克勞德嚴格說起來什麼也不是,我沒有資格要求他什麼。

「這次也沒跟著妳回來?」

我搖搖頭,「沒有,他要工作。」我可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聲音有多麼哀怨。

聽到我這麼說方璟笑出聲,我疑惑的看著她,她正好在擦拭流理台邊的水漬。

「對不起,我只是...」她還是沒忍住笑,「覺得妳的反應很可愛。」

「笑吧笑吧!」

對,克勞德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會否認,擋住我們兩個人的牆究竟是什麼材質,是我對梁佐映的依戀嗎?還是我的懦弱?

就在我苦思我們之間的問題的時候,方璟天外飛來一筆說了一句:〝他總算像個正常的男人了。〞

正常的男人?是指他以前不正常嗎?

看到我一臉不解,她伸手點了下我的額頭,「筱甯啊,沒有一個正常的男人會願意無條件為一個絕對不會屬於自己的女人付出的。」

「啊?」

「他不是想通了,就是在為接下來的行動做準備。」

我不懂,方璟一直講我聽不懂的話。

「妳心裡的那個人今天結婚了!」聽到方璟這麼說我可以說是立刻,立刻皺起眉頭,我不喜歡這句話,雖然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句話是事實,但我就是不想承認他還是我心裡的那個人。

「那麼絕對就消失了。」

這種感覺不太好,表面上好像不懂,但是內心深處卻大聲的在告訴妳:妳懂!

我還沒得出一個正確解答,方璟掛在門上的風鈴就輕聲響起發出清脆悅耳的撞擊聲,陳祈悠回來了。

「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吧。」他說,這句話明顯是對我,但是那視線怎麼看都是在方璟身上。

「你是說要送我,還是方璟?」

陳祈悠因為這句話皺起眉頭,似是想掩飾害羞,不,他這個人哪知道什麼是害羞?

「當電燈泡都不會不好意思的?」他欠揍的盯著我,那嘴臉真是...

「什麼?電燈泡?人家方璟答應跟你復合了嗎?真不要臉。」我邊說邊走出去,絲毫不被陳祈悠的低氣壓影響。

「真夠幼稚的,快把筱甯送回去啦。」方璟在後面說,聽到這疑似幫腔的對白又立刻轉過頭賞了陳祈悠一個鬼臉。

回到飯店的時候,我不得不說,真的有點寂寞,已經習慣回到家有人或者是回到家等人,這裡雖然不是家,但總是個落腳的地方。

祈悠把我照顧的可周全了,來飯店的路上還順道去買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叫我帶上去,原本還想進房間看我還需要什麼的,但被我趕回去了,我知道他那顆心還懸在方璟身上,每次想到他們的關係就覺得很公平,以前是方璟苦守著他,現在是他追在方璟後面跑,每當想到這裡,我就會釋懷一點,雖然我的存在曾經傷方璟很深,但是也因為這樣,她不再是一個人不斷的付出,我真的想他們在一起,不知道,有時候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自私,好像如果他們最後在一起了,那麼曾經的錯誤就不再是錯誤。

看著方璟的時候,我的心不會再有陣陣刺痛。

我將包包隨意丟在沙發上,接著撲倒在軟綿綿的大床上。

儘管累,我還是把筆電給打開想在今晚十二點前傳封電子郵件給克勞德。

他那邊現在應該差不多下午四點吧,應該還在公司才對。

沒有太多文字,只是簡單的敘述已經到台灣,和祈悠、方璟見面了,也結束這一趟回家的重大使命了。

關於婚禮的部份我沒有多做贅述,信件的內容主要是方璟的咖啡店,還有三人之間的對話,絕口不提回英國的日子,也沒告訴他有留在台灣的念頭,我省略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我需要一點時間。

梁佐映結婚之前我可以騙自己說忘不了他,即便我很討厭這個理由,但是他結婚之後呢?我不想失去克勞德,無法想像他從此之後不在身邊的情況,但是說到承諾,我給的起嗎?

發出信件的時間是台北時間的凌晨兩點,我沒有注意到,所以當我看到他馬上回信的時候確實嚇了一跳。

〝妳怎麼還沒睡?〞

簡單的幾個字,就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有多想他。

不過才分開一天多的時間。

我胡亂搪塞個理由說睡不著,我怎麼可能跟他說是因為在思考我們之間的事情才弄到這麼晚。

〝立刻到床上躺著,別再回了。〞

我幾乎能想像他現在的表情,應該是眉頭深鎖吧,那雙漂亮的灰色眸子一定寫著擔憂。

我不禁露出笑。

只是盯著那幾個字瞧,竟然就覺得幸福。

 

小瀹說:
這回好長哦~自己還滿喜歡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