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醒來我就打了通電話給家裡。

許久未見的家人都很開心,一直問我什麼時後要回老家一趟,我沒有給太明確的答案,只說祈悠過一陣子要回去的時候我會跟著一起回去。

我想多待在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都市一下下,第一次離開家就是在這裡,大學四年我在這裡,第一份工作也在這裡,雖然沒有做很久。

和梁佐映也是在這個城市裡畫下句點的。

過去明明如此熟悉現在為何會感覺陌生呢?而這種感覺讓人害怕。

 

後來的幾天若是祈悠有空就帶著我到處玩,方璟沒事了話也會跟著,幾天下來只能說不可思議吧,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只是少了個人,我知道自己常望著遠方發呆。

至於祈悠要上班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在附近走走或是窩在方璟那,每天都過著很悠哉的日子。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過去了,期間我和克勞德雖然也有通信,但不是每天,我試著逼迫自己去習慣他不在身邊的日子,可笑的是,走在路上我還是能隱隱約約聽到像是有人在用那很熟悉的嗓音叫著艾琳娜,每當我回過頭,看見的只總是匆忙的人影,一個接著一個。

除了想他,程知佳的肚子這件事也盤據在我的腦海中,那句她懷孕了簡直陰魂不散,我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乎,不過就是前男友的老婆懷了前男友的小孩,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真要說了話反過來才不正常吧!

我更會想方璟說的那一句話,那句:如果妳早幾個月回來,說不定他們兩個已經分手,而妳和梁佐映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呢!

到底是誰發明〝如果〞這個詞彙?

如果兩個字多泛指不會發生的事情,為什麼人總喜歡拿不會發生的事情來折磨自己呢?

不想再想了,一定要改掉一空下來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的壞習慣。

一陣煩躁讓我怎麼樣也定不下來,我今天沒窩在方璟那,也沒煩著祈悠,今天本來是要出去玩的,但是方璟前幾天身體有點不舒服脾氣又硬,堅持是小病不看醫生,今天可好,居然發燒了,想當然就去不成了,我嘴上唸著方璟不懂得照顧自己,看到陳祈悠在旁邊那張臉一陣青一陣白的看上去比發燒的人還嚴重也就沒太囉嗦,識相的騙方璟說要去找朋友才沒被安上電燈泡的罪名,不過現在有點後悔就是了。

才想著要找服務生來結帳,一個帥帥的店員就走過來在我耳邊輕輕說已經結過了。

我疑惑的看著他,他淡笑指著吧檯邊的男子。

那名男子向我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了,他戴著深紫色鏡片的墨鏡,遮住了大半張臉,實在看不太出來長什麼樣子。

怎麼來喝個飲料也能有艷遇?這麼好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回去得和方璟炫耀一下!

話是這麼說,但怎麼有點眼熟呢?好像在哪裡看過一個人也戴著墨鏡而且長這樣...

也許是看到我的表情,他露出笑,我的腦海中下意識的閃過一個人的臉,下一秒又立刻反駁那個答案,接著他向我走來,站在我面前摘下墨鏡的那剎那,我覺得自己心跳停止了。

 

※到底是誰發明〝如果〞這個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