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班上同學認真跑步的同時,第二場籃球比賽也悄悄到來,咱們第一場比賽負傷的得分王徐浩于看上去是沒什麼事了,整天活蹦亂跳的,復原的速度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

而班上一直瀰漫著那散也散不去的熱血氣氛。

不知不覺當中我也被感染了,多少吧。


我們輸得很難看,真的很難看,兩班居然相差十五分之多,對方不過也才拿了四十五分而已,從同學口中得知,我們似乎很倒霉的碰上去年的總冠軍,三個選手都是校隊的狠角色,會輸也是沒辦法的事,運氣這種東西怪不得人,其中又以徐浩于的運氣最差,可能是沒有拜拜,比賽才剛開始沒多久又因為對方犯規再次掛彩。

當哨聲響起的那剎那,歡呼聲不絕於耳,熱烈的好像是我們贏了。

班上同學欣喜的歡迎三位英雄的歸來,本來是要等他們拿冠軍之時用的拉炮也拿出來放了,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惡整道具,因為刮鬍泡連環攻擊,楊墨丞短短二十分鐘已經沖洗了好幾次的頭髮,那表情說有多無奈就多無奈,徐浩于因為是傷兵所以比起另外兩個沒有被欺負的太慘,陳祈悠沒像楊墨丞那麼可憐,而且又比較放得開,頭髮上的刮鬍泡也沒怎麼清,臉上一處一處的也都有白色泡沫的影子,不得不承認他那個樣子再加上那笑開懷的模樣,讓我不敢多看,怕多看了會一發不可收拾。

留在教室裡的全玩瘋了,有些人提早回家了,有些人待在教室外面的走廊、前面的廣場聊天打鬧,而我,從來不適合那種場合。

只有我是一個人。

偌大的校園裡此時滿天星斗,前幾天才下過雨天空很乾淨,學校不那麼市中心也有這個好處嘛。

我盤算著回教室拿書包的時間要什麼時候才恰當。

「又一個人?」

我直覺這個問題是朝著我問的,儘管我對這個聲音不太熟悉。

「楊墨丞?」

這不能怪我驚訝,我平常和他沒什麼交集的,但他手上現在卻拎著我的書包,而且他的問題是從又這個字開始。

「啊,妳知道我?」

這個問題應該是驚訝的表示,但是從他過度平穩的語調和渾厚的嗓音聽起來是諷刺。

也許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皺起了眉頭而不自知。

「我當然知道你。」我不喜歡他說話的態度,很難捉摸。

他沒回話,只是擒著那淺到不行的微笑。

「你剛剛說又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看你常常一個人。」

這個解釋很合理,但是我下意識的不接受。

一時不知道要怎麼繼續這段談話,我盯著他,第一次認真的看清這個人的長相,他的相貌很斯文,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那種,卻又有種莫名的壓迫感,高挺的鼻樑上托著一副無框眼鏡,鏡面後的那雙眼睛深不可測,毫無波瀾,印象當中,那好看的薄唇總是維持著一定的弧度,乍看之下很無害的一個人,乍看之下。

「呃,我的書包。」我伸手指著他拿在手上的書包,藉此避開他的眼神,像是要把人給看透。

他循著我手指的方向移動目光,接著將書包高舉到我胸前,我伸手要拿,他卻不放手。

「陳祈悠今天表現的不好嗎?」他問,我知道自己的動作明顯一愣,他不可能沒感覺。

「很好啊,你們三個都很厲害,只是運氣不好罷了,明年肯定不只這樣。」

「陳祈悠知道妳想回家特別要我把書包拿來給妳,但我個人是希望妳留下來。」他突然話一轉就把書包還我了,看著他高大的背影我覺得詭異,書包給我就好,剛剛為什麼要扯到陳祈悠表現的好不好?他看出什麼了?還是他想看出什麼?

我抱著書包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回教室,親近你的敵人這話我還是聽過的,要知道楊墨丞在打什麼主意就盯著他。

只是當我回到教室,楊墨丞的樣子像剛剛什麼事也沒有,陳祈悠也只是朝我笑了一下,我甚至一度覺得自己想太多。

在最後,三個大男生被拱出來發表了一下這兩場比賽的心得以及對同學們熱情支持的感謝,陳祈悠手上高舉著一個已經快要爛掉的紙做假獎盃,好像是大夥兒剛才混亂之中隨便把幾份報紙揉一揉黏在一塊兒的,還煞有其事的頒給他們。

他們三個人在講台上明明是很狼狽的樣子,但是卻很耀眼。

「三班!大隊接力一定拿冠軍!!」

那是我們對青春許下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小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